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聚力雄安送培训”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雄安新区去年2.44万人参加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近日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去年雄安新区开展“聚力雄安送培训”系列活动,共组织38家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439期、培训2.44万人,举办创业培训30期、培训909人。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以就业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促进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通过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建立多层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升新区群众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实施精准技能培训,让群众练就“一技之长”。针对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未就业劳动力,全面开展引导性就业技能培训,制定个性化培训计划和分类实施方案,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促进尽快实现就业。依托培训机构就业资源,举办培训结业就业技能展示活动,邀请国内知名家政服务公司、周边大型园林绿化企业、劳务中介公司等用人单位,以现场签约形式与学员达成就业意向。

劳务对接促进就业,大学生招聘活动吸纳就业。与部分企业以就业联盟方式,建立长期稳定联系。其中,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解决了7000多名农村劳动力短期就业问题,增加了农民收入。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截洪渠工程、“千年秀林”工程为就业承载项目,促进2202名技术工人实现就业。针对新区籍高校毕业生,邀请部分知名企业开展专项对接招聘活动,400多名新区籍高校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28名大学生找到满意工作。

实施专项职业培训计划,提高被征地农民职业转换能力。对新区被征地农民,开展公共服务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7类专项培训,鼓励引导参训学员尽快适应新区的建设发展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尽快实现就业。

开展技能扶贫行动,“一对一”进行个性化培训。对农民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有部分劳动能力、无劳动能力的分类施策,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优先安排每年不少于一次免费就业培训。对通过市场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积极搭建岗位信息对接平台,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开展重点职业院校招生活动,面向未来岗位精准培养人才。新区与全国知名职业院校沟通对接,在专业设置、招生政策等多方面寻求特殊支持,鼓励院校针对新区未来建设定位进行精准招生,向新区学生开设电梯安装与维修、工程测量、数控加工等专业。目前已有1200多名雄安适龄青年走进职业院校大门。

2019-01-13 “聚力雄安送培训”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1 1 河北日报 c117709.html 1 雄安新区去年2.44万人参加技能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