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

□本报评论员

万里江山宏图起,燕赵大地气象新。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国家大事,是河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坚持服务全局,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近年来,河北省委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办好“三件大事”的重大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交通综合网络日益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带来更多便利;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实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取得历史性成效;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等园区共建工作有序推进,沧州盐碱地上建起北京现代汽车城,高碑店迎来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张北坝上崛起云计算数据产业集群……河北与京津之间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化,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三区一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汇全国之力、集全球之智,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以创造“雄安质量”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高强度高密度开展各类规划编制,规划纲要、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形成,一批重大工程相继启动实施;“未建城,先种树”“坚决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千年秀林”工程的顺利实施和白洋淀流域治理的深入开展,不断打好新区的蓝绿底色;着眼于贯彻落实好规划纲要、总体规划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迅速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全力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十大工程……雄安这座创新之城、智慧之城、绿色之城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扎实起步。

按照“精彩、非凡、卓越”目标要求,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坚持“崇礼就是崇礼”,找准自身定位,决不贪大求洋,滑雪旅游胜地建设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张家口赛区各专项规划和分区规划,涉及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已开工65个,2018年计划开工的22个项目全部开工;制定实施冰雪产业发展规划,成功从国外引进一批冰雪运动及装备企业;牢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强力推动大众冰雪运动普及,积极举办多种冰雪运动赛事……

“三件大事”的扎实有效推进,使河北的区位优势,产业、资源等比较优势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发挥,让燕赵大地蕴藏的发展潜力和能量得到了越来越充分的激发和释放,河北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

新思想在指导新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

“三件大事”的扎实有效推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指导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持续办好“三件大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于推进“三件大事”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件大事”的扎实有效推进,是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持续办好“三件大事”,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正确认识、处理局部与全局、当下与长远的关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主动的姿态,真刀真枪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内在要求;是河北奋进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河北篇章的必然选择。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有力有序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持续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深入实施。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重大机遇交汇叠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牢牢抓住、用好机遇,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就能获得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国家大事同期实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担负起责任,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就能更好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01-16 1 1 河北日报 c118194.html 1 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