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组科技组联组讨论时强调

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和科技兴省战略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叶冬松参加讨论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组科技组联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和科技兴省战略,全面提高我省教育和科技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讨论。

讨论中,戴建兵、赵险峰、汤炜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就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研究解决问题。

王东峰指出,教育和科技是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支撑,关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关系河北全局和长远发展。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和科技兴省战略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教育综合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用改革创新解决教育重点难点问题。要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努力培养高技能人才。要认真抓好教育领域思想政治工作,加大高校“双一流”建设力度,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坚决打破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要认真落实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加快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要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建立科研成果展示、交易、转化平台,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要着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大力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积极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整合全省科技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领导,全面建设高素质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和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有关职能部门全力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教育和科技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实保障。

2019-01-16 叶冬松参加讨论 王东峰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组科技组联组讨论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18196.html 1 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和科技兴省战略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