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书画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本报讯(记者田恬)1月16日,由河北博物院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笔墨文心五百年——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书画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本次展览是河北博物院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博事业协同发展,落实《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1+3)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是继“汉世雄风——纪念满城汉墓考古发掘50周年特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后两馆(院)的又一合作成果。此次展览分为“文人画”和“名家书”两部分,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113件(套),包括绘画51件、书法50件、文房12件(套)等,汇集了明初至清末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品,较全面地反映了明清书画艺术发展脉络与渊源流变,再现了明清书画精品纷呈、名家麇集的局面,揭示了传统文脉连绵不断的顽强生命力,诠释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的包容性与创造性。其中著名的《乾隆南巡图》第六卷《驻跸姑苏》作为重磅展品,采用静态文物与数字动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24日。

2019-01-17 1 1 河北日报 c118537.html 1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书画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