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2019两会特刊·热点聚焦

韩宏升代表建议

推动再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韩宏升代表。 董 康摄

本报讯(记者宋平)再制造是机电设备资源化循环利用的重要途径之一,对推进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代表建议,做强我省再制造产业,促进再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他建议,充分发挥瑞兆激光国家再制造试点单位和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按照“技术产业化、产业集聚化、集聚规模化、规模园区化”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再制造产业园区或基地建设,扶持一批技术水平高、资源整合能力强、产业规模优势突出的高端智能再制造领军企业。与此同时,组建河北省再制造产业协会,规范行业管理,整合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依托河北省机电设备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制定引才纳智优惠政策,集聚国内再制造产业领域研发人才,提高我省再制造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再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2019-01-17 韩宏升代表建议 1 1 河北日报 c118551.html 1 推动再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