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2019两会特刊·民生热议

张建辉代表建议

加强监管 叫停微商无序生长

张建辉代表。

记者 田明 赵海江摄

本报讯(记者高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以微信公众号和私人朋友圈为基础的微商快速发展,但许多无规则、无秩序‘自由生长’的微商令人担忧。”省人大代表、唐山市曹妃甸区瑞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微商进入门槛低,且具备电子商务的虚拟性和隐蔽性特点,这给实施监管带来挑战。

“如何规范微商经营关乎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张建辉代表建议,应严格按照近期出台的电子商务法中的有关规定,规范微商经营行为,尽快建立健全电子商务标准体系,加快通用基础、运营服务、监督管理等重点领域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最大程度上消除微商监管的真空地带,净化网络销售平台。引导微商树立“质量才是硬道理”的经商观,严把微商资质审核,加大实名制执行力度。设立专门的微商售假举报电话、邮箱,成立专门的打击微商售假的执法队伍,加强消费警示监督,定期发布消费维权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网络交易风险。

2019-01-17 张建辉代表建议 1 1 河北日报 c118554.html 1 加强监管 叫停微商无序生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