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2019两会特刊·民生热议

农业农村优先 点赞老家新变化

过去一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让农村面貌不断发生新变化

■河北粮食总产量达到740.2亿斤,乳制品产量保持全国第一

家乡大变样,一天一个样儿。

过去一年,河北粮食总产量达到740.2亿斤,乳制品产量保持全国第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让农村面貌不断发生新变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日来,广大网友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各网络平台展开热烈讨论,为农村老家的巨大变化和美好未来点赞。

河北新闻网网友“豆子超人”:“我老家在衡水,这几年忙于工作,回家很少,最近回老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铁桥梁横跨村边,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也接到了村里,村里办的企业效益也不错,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河北日报微信网友“蓝天白云”:“好政策促进家乡大变样,驻村扶贫工作队带来了好项目,父老乡亲们的钱包鼓起来了,信心树起来了,我们在外求学,更不能辜负青春,将来学有所成一定要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河北发布微信网友“橙子派”:“前几天,马云来石家庄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那天我也在现场,了解了‘互联网+农业’的农村电子商务新模式,马云提出‘脱贫,更要脱穷,只有充满希望,才能走向致富’,这个观点我非常赞同。如今家乡父老一点点富裕起来了,大伙心里更有底气,将来日子会越过越好。”

河北日报微博网友“正确答案”:“腰包更鼓,精气神更足。还记得小时候农闲时,村里人打发时间,不是‘晒墙根’闲聊、就是喝酒打牌。现在乡亲们的‘业余时间’越来越丰富多彩,白天去村里的培训班上课,晚上在广场上跳广场舞,村子里的文化味一年比一年浓。”

河北日报客户端网友“大地”:“2018年收获丰硕,2019年值得期待。希望今年能有更多惠农、利农的好政策。有政府政策支持,大家一起奋斗,一定能为河北农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侯猛)

2019-01-17 1 1 河北日报 c118555.html 1 农业农村优先 点赞老家新变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