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1月19日,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杂技艺术中心举办。区别于其他综艺晚会,此台晚会以杂技本体表演为主要呈现形式。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出席晚会。

晚会秉承团圆的形式感,运用民俗元素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在火爆欢快的音乐和《我们是杂技英豪》的歌声中,带着浓郁民间特色的“吉祥红猪”形象的剪纸车载着多样杂技造型缓缓移过,由中幡改造的九个戏曲人物“造型幡”赋予传统杂技以新的设计,舞蹈演员身背“中国结”造型的装饰翩翩起舞,杂技娃娃欢悦地翻腾着……晚会以“祖国春光好”为主题,分“春的律动”“阳光地带”“薪火相传”“炫幻青春”四个篇章。来自中国杂技团、上海杂技团、武汉杂技团、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学校、吴桥县杂技团等16个杂技团体的优秀演员,表演了《集体蹬伞》《空竹》《技炫黄包车》等19个杂技魔术节目,充分展示了杂技文化艺术的发展成果,体现了杂技艺术独特的魅力。

“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和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吴桥县委和吴桥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和沧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2019-01-20 1 1 河北日报 c119061.html 1 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