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30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8年度人物

本报讯(记者高珊、刘冰洋)40年做好事11万余件的沈汝波,“隐姓埋名”保守国家秘密37年的吴洪甫,勇斗歹徒身中5刀的退伍军人吕保民,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插上翅膀的郭鹞,“割皮救父”的孝女康静……1月18日,由省文明办主办的“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入选。

活动现场,通过电视短片、叙事诗、快板等形式,展现了“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沈汝波团队接力者、为中国航天器披“铠甲”的卢勇、发展好产业带领乡亲奔小康的张铁兵、用孝道与善良诠释人间真情的袁莉等身边好人,与观众和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身边好人看得见摸得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要以好人为榜样,将好人精神进一步传承并发扬光大。发布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代表向“年度人物”颁发了奖杯、纪念证书和“道德传家宝”。新华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为“年度人物”赠送总价值3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据悉,2018年,省文明办坚持每月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积极推动城乡基层、各行各业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全年推选“身边好人”1.5万余名,从中选树“时代新人·河北好人”390名,沈汝波、吴洪甫、吕保民、郭鹞、卢勇、张铁兵、李德等52名典型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同时,积极拓展群众有效参与途径,在“文明河北”微信公众号增设“河北好人”点赞评议和线索推荐系统,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热情,引导全社会共同铺就向上向善的道德之路。

2018年度人物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郭朋勃(石家庄市)、沈汝波(秦皇岛市)、武铁友(唐山市)、郭满(廊坊市)、方桂馥(沧州市)

见义勇为:吕保民(石家庄市)、许青树(石家庄市)、张建伟(唐山市)、冉明虎(保定市)

孝老爱亲:康静(石家庄市)、樊江华(石家庄市)、袁莉(秦皇岛市)、董荣端(邢台市)

诚实守信:徐景明(唐山市)、肖进(廊坊市)、杨景华(沧州市)、宋瑞平(衡水市)、吴洪甫(邢台市)、李静(邯郸市)

敬业奉献:王新(承德市)、毛业华(张家口市)、原海平(张家口市)、卢勇(秦皇岛市)、郭鹞(唐山市)、梅静(保定市)、宁雪彦(保定市)、李德(沧州市)、张铁兵(衡水市)、郭王所(邯郸市)、闻伟(华北油田)

2019-01-21 1 1 河北日报 c119152.html 1 30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8年度人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