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交管局分析今年春运交通形势

高峰来得早 持续时间长

本报讯(记者高珊)1月21日,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帷。根据省交管局研判分析,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今年春运交通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预计1月28日至2月2日为节前最高峰。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平缓,2月10日、2月20日为节后客流高峰。春运期间全省客流量将进一步加大,预计全省道路通行量将较平时上升15%左右,达到1700万人次。环京、环设区市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主线站交通压力将骤增。

据介绍,近期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交通、安全生产等部门深入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督促企业换车换人,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为确保出行安全,有效剔除严重交通违法,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假套牌、国省道突出违法和农村面包车“四大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春运期间,全省将组织不少于3次交通违法集中治理统一行动。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发展改革、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梳理流量过大、路网瓶颈、恶劣天气、道路施工等易造成通行不畅的“堵点”,逐一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

2019-01-22 省交管局分析今年春运交通形势 1 1 河北日报 c119401.html 1 高峰来得早 持续时间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