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力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我省设立省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专项资金

本报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何菲、肖恩君)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持续推进全省露天矿山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日前,我省设立了省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专项资金,补助标准为每亩1.15万元。

矿山治理与生态修复是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内容。《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持续整治三年作战计划》明确提出,对责任主体灭失的矿山迹地,通过修复绿化、转型利用、自然恢复进行综合治理。专项资金将对纳入《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持续整治三年作战计划》的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治理恢复给予补助。年初根据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治理恢复的任务量预拨50%,年底前根据经验收、核实的任务完成量据实清算。

2019-01-24 助力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1 1 河北日报 c119908.html 1 我省设立省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专项资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