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监狱护理员打开便利之门 收受贿赂终受法律制裁

本报讯(通讯员刘金玲)“我被贪欲蒙蔽了双眼,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中心医院护理员付某在其忏悔录中这样写道。

“本以为你情我愿的便利照顾,一般是不会被发现的,没想到‘伸手必被捉’这句话在我身上应验了。”怀着侥幸心理,付某利用手中职权为狱中服刑人员打开便利之门。2018年10月16日,唐山市监委将付某涉嫌严重违法问题线索指定开平区监委调查。经查,付某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服刑人员魏某某及刘某某从监狱外面携带高档香烟和食品,并收受好处费15万元及帕萨特轿车一辆(经鉴定后价值为4.8万元),累计折合人民币19.8万元,付某最终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案为广大行使公权力人员敲响了警钟,权力运用不能有任何私念与侥幸。”开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9-01-24 1 1 河北日报 c119922.html 1 监狱护理员打开便利之门 收受贿赂终受法律制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