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地方新闻·邢台

晶澳实现光伏产品个性化定制

本报讯(通讯员王丽英)“我要定制用于应用领跑者基地的双面双玻组件产品,功率档位375瓦和380瓦、带铝合金边框……”日前,在晶龙集团晶澳太阳能公司,工作人员小王将一条个性化定制信息发送给产品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评估……48个小时后,一件完美的光伏产品便成功在公司生产基地下线。

研发设计网络化、采购销售智能化、生产管理信息化……近年来,晶澳太阳能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打造数字晶澳、智慧晶澳,推动光伏产业向“智造”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光伏产品制造商和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今年上半年的生产订单已经排满。

晶澳建立了质量溯源体系,对从原料端直至终端成品销售全过程的关键节点实行质量过程管控和跟踪监测。为了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该公司形成了从硅棒、硅片、光伏电池片到光伏组件的全产业链以及完善的智能化链条,借助大数据,实现了对硅片产品质量的精细控制。这种智能化全产业链实现了个性化定制生产和柔性供应链,开启了晶澳的“智慧之旅”。

日前,晶澳太阳能公司与金蝶软件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将金蝶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数字化管理经验应用到企业运营管理中,共同打造以国内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为目标的光伏行业数字化平台。

2019-01-25 1 1 河北日报 c120133.html 1 晶澳实现光伏产品个性化定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