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南大港产业园区

5万余名群众喝上长江水

本报讯(马志辉)笔者从沧州供排水集团获悉,近日,沧州供排水集团南大港供水公司正式切换南水北调水源,正式引长江水入园区。这不仅使园区5万余名群众的饮水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也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随着园区产业的不断聚集壮大、湿地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恒大文旅城和碧桂园文旅生态城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南大港产业园区对水源水质水量提出了新的需求。为加快提升南大港产业园区生态建设环境,合理优化沧州地区水资源配置,2018年5月,沧州供排水集团与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园区自来水公司资产重组协议,顺利完成园区自来水公司重组,通过引入现代化水务企业管理模式,强化指标考核与控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保障南大港园区企业正常生产,人民群众早日喝上安全放心的长江水,沧州供排水集团充分发挥企业水务一体化作用,启动实施了产业园区水厂上游管线连接项目工程。该项目历时4个多月,顺利完成了近20公里的管线施工,打通了园区通水的最后一环,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障。

2019-01-25 南大港产业园区 1 1 河北日报 c120150.html 1 5万余名群众喝上长江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