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地方新闻·秦皇岛开发区

开发区联手北京首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继军、王勤诣)1月16日,秦皇岛开发区与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城市大气综合治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治理进程。

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首创集团旗下的企业,专业从事环保装备制造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首创集团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领域所掌握的先进技术、装备和平台服务优势、成功经验,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或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合作方式,为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综合服务和决策支撑,共同制定区域空气质量改善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评估重点行业污染防治水平和减排空间,对重点企业开展全工艺流程的问题诊断,找出存在的污染问题,提出专业可行的管理和减排建议。随后,发挥首创集团专家团队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能力,协助行业和企业筛选治理技术路线,对道路扬尘、工地裸地扬尘和居民油烟污染进行专业的治理,降低地区面源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城市环境、工业园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以及污染实时监测、污染源治理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

2019-01-25 1 1 河北日报 c120153.html 1 开发区联手北京首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