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展示河北绿色发展成果 展现燕赵大地秀美山水

北京世园会河北园施工完成80%

本报讯(记者曹智)山川林木葱郁,大地遍染绿色……这将是观众在4月29日开幕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看到的河北形象。截至目前,北京世园会河北园的施工任务已完成80%。

2017年,我省成立参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原省林业厅。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方案并请专家多次修改,2017年11月,我省室外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完成。

作为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我省正以生态优先的理念加快营造绿意更浓的美丽家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河北园将以“印·冀”为主题,以独具匠心的园艺手法展示河北绿色发展成果,展现燕赵大地秀美山水。河北园整体设计分三个区域:太行秋实、白洋淀风光、塞罕坝印记。沿游园路线重点打造出太行风韵、功勋树、望海台、涵碧堂、屋顶花园和镜池等六大景观。

目前,河北园的建筑主体结构、地面铺装、望海台、镜池、大树栽种等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我省启动室内展馆花卉展品定向培育工作,逐一对我省优势特色花卉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确定了参展品种、培育数量等事项,并与企业签订了花卉展品培养协议。

链接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根据举办规模和时间等分为A1、B、C、D四大类,其中A1类世园会为最高级别。2012年,北京申办2019年世园会正式获批,为A1类世园会。这是继20年前的昆明世园会之后,国际上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再次在中国举办。

4月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拉开帷幕,将成为历届A1类世园会参展方最多的一届。截至1月中旬,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目前,位于北京延庆的总面积503公顷的核心园区,“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基本成型。

2019-01-28 展示河北绿色发展成果 展现燕赵大地秀美山水 1 1 河北日报 c120368.html 1 北京世园会河北园施工完成8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