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1月27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邢台市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邢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前,许勤详细查看了邢台市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材料。

会上,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反馈了专项检查意见,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勤说,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邢台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巩固成果,整改问题,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许勤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诠释对核心的绝对忠诚,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要传导压力强责任,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坚守清正廉洁,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惩贪腐,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反腐力度,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贯彻落实意见,着力真抓实干,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对地区和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检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2019-01-29 1 1 河北日报 c120553.html 1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