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日前,《压载水公约》对我国正式生效,河北海事局

对履约船舶开展全国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陈泉涓 记者宋平)近日从河北海事局获悉,为做好《2004年国际船舶压载水及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以下称《压载水公约》)的履约工作,河北海事局于1月22日在辖区内选出履行《压载水公约》的船舶,开展全国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即对辖区内作业的外国船舶进行监督,并开展压载水取样工作。

据了解,《压载水公约》是全球第一部应对船舶压载水携带外来物种入侵的国际公约,旨在通过对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的控制与管理,防止、减少和最终消除由有害水生物和病原体的转移,对环境、人体健康、财产和资源造成的危害。去年我国正式加入该公约,今年1月22日起该公约对我国正式生效。

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指派,河北海事局承担国内《压载水公约》履约跟踪和研究工作。他们成立了《压载水公约》研究工作室,从基础研究、国际谈判、法律文件制修订及公约宣传贯彻等方面做好后续履约工作,为全国海事系统开展《压载水公约》履约执法工作积累经验。

2019-01-29 日前,《压载水公约》对我国正式生效,河北海事局 1 1 河北日报 c120567.html 1 对履约船舶开展全国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