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推出便民服务

周末中午不休满足百姓错峰办事需求

本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郭星)1月20日,周日。一大早,个体从业者高丽赶到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办事大厅,申请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听说大厅工作人员周末也上班,着急办理营业执照的高丽就赶来了。几分钟后,高丽就拿到了“石家庄高新区日华搬运服务部”的营业执照。

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在调研中发现,一些企业需要审批部门审批事项的截止时间偏巧碰上了周末,由于多种原因未能在截止日期之前办理,干着急没办法;上班族要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事项,不愿意上班时间为办私事而请假,等周日自己有了时间审批部门却不开门,也办不成。

为最大化满足办事群众需要,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水平,从1月5日起,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开始推行“周末无休”措施。全局19个服务窗口、134项审批服务事项,周末全部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和工作标准对外办公。

“工作人员周末上班不是只收收材料,而是平时怎么办事周末就怎样办事。”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负责人说。

为真正把好事办好、便民利民,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通过内部调整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休息时间。推行这项惠民措施后,大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理相关事项。

该负责人介绍,“周末无休”措施只是该局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一方面,早在去年12月12日起,他们就推行了午休延时服务,以不午休照常办公来满足群众的错峰办事需求,使来之即办、办结即走成为常态。

“目前,这两项措施的实施时间还比较短,周末和中午来办事的人还不是很多。我们希望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强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打造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2019-01-29 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推出便民服务 1 1 河北日报 c120569.html 1 周末中午不休满足百姓错峰办事需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