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强调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1月30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研究《省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和委员工作办法》,听取2018年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规范调研工作,着力提升调研的质量和水平。要夯实履职基础,把调查研究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注重将调查研究与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相结合,切实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思想引领,既要在调研中总结经验、研究问题,又要在调研中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理解认同支持省委决策部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精准选题,紧扣中心工作资政建言,聚焦民生改善献计出力,让履职活动更符合大局需要、更契合重点工作、更体现人民心声。

会议强调,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手段,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搭建好委员履职平台,组织开展好视察调研、协商座谈等履职活动,做好委员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要做好服务管理,落实相关制度,关心帮助委员,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要不断改进完善,把委员知情明政的渠道畅通好,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好,把委员的建言成果转化好,把委员履职成果宣传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9-02-01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21144.html 1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