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预计春节假期我省空气质量整体较好

6日夜间到8日大部地区有雪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宋平)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相关单位就春节期间我省空气质量形势进行了联合会商研判,预计春节假日期间我省空气质量整体较好,出现长时间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预报,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西部沿山城市受冷空气影响较晚,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2月4日(农历腊月三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2月5日至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二),北部和东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西部沿太行山城市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污染。2月7日至10日(农历正月初三至正月初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8日个别城市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中度污染。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我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南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省气象台预计,2月6日夜间到7日,中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7日夜间到8日,大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从降温情况看,3日至4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至8℃,其他地区下降3℃至5℃。9日至10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至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至11℃,其他地区下降3℃至5℃。

2019-02-03 6日夜间到8日大部地区有雪 1 1 河北日报 c121412.html 1 预计春节假期我省空气质量整体较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