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

外籍滑雪教练的“年夜饭”

——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

□记者 刘雅静

2月4日,除夕。夜幕悄然降临,热闹了一天的滑雪场安静了下来。此时,在位于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半山腰的阿尔卑斯小屋,特别的年夜饭正在准备中。

“You must roll it in, in the middle(你必须往里擀,往中间擀)”

“Now put the mince on the middle of it(现在把馅放在饺子皮上)”

与其说是一场有趣的对话,不如说是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阿尔卑斯小屋总经理张涛正在教几位外国朋友包饺子。这些友人是太舞国际体育运动学院聘用的外籍教练。

“他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毕竟远离家乡,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异乡的温暖。他们对中国饺子的制作很感兴趣,所以大家决定一起动手包饺子。”张涛说。

“学生”Vincent来自英国,他双手食指拇指闭紧向中间使劲合拢——在饺子完成的瞬间,他兴奋地高呼“I’m gorgeous(我相当厉害)”

Vincent说,他对中国的各种美食都充满好奇。“我特别爱吃羊肉串,每次假期,学校的中国朋友都会带我到山下城里去吃中国美食,当然味道不错,都很奇特!”校长助理岳菁菁给记者翻译道。

Vincent曾在加拿大和新西兰任教。对于在崇礼的生活,他表示非常习惯。

“崇礼很漂亮,城里什么都不缺,和我在其他国家生活一样没有什么不方便。如果有,那就是语言障碍,但我也学会了很多中国话,比如你好、谢谢、再见等等。”

在他们中间,有一对来自新西兰的夫妇Alison和Andi。Andi来探望夫人。Alison从事滑雪教练20多年,曾在全球多个滑雪场工作。她对崇礼滑雪场的印象很好,“这里的雪道滑雪体验非常棒,雪道也很丰富。在欧洲或者新西兰,天然雪更多一些,雪道大多依山势而形成,会随着山势忽陡忽缓,不像这里开阔平整。”

看到夫人在这里生活很好,Andi非常开心。他表示下次会带着两个孩子来中国。

热聊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蔬菜沙拉、水果拼盘、白亮饱满的大水饺,外国朋友手持红酒杯,用汉语表达祝福:春节快乐!

2019-02-07 ——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 1 1 河北日报 c121515.html 1 外籍滑雪教练的“年夜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