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截至去年底,沧州8个县(市、园区)已建成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厂,其他不再建设无害化集中处理厂的县(市、区)正在建设收集体系,基本实现了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全覆盖。

已建成的8个县(市、园区)分别是海兴、黄骅、盐山、沧县、南皮、泊头、献县、南大港产业园区。病死畜禽有可能引起环境污染、疫病传播等公共卫生事件,事关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为此,沧州市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体系建设,在生猪调出大县建设了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厂,在各县(市、区)建立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收集站(点),采用化制、发酵、碳化法等,既能实现无害化处理,又能资源化利用的环保处理方式,形成了以生猪为重点,兼顾其他畜禽,涵盖饲养、屠宰等环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

2019-02-11 1 1 河北日报 c121724.html 1 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实现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