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衡水

枣强

县城区主干街道实行“路长制”

本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杨双池)日前,笔者从枣强县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水平,该县借鉴“河长制”的经验做法,从去年起,在县城区主干街道全部实行“路长制”管理模式,以网格化的形式,将县城区域全部纳入管理范围。

据了解,“路长制”逐一明确了局级、股级、部门级“路长”的职责,局班子成员包街,股级干部包路,园林、市政、环卫、城管部门干部职工按职能分包各路街小巷,使城区每条道路包括小街小巷几乎都有了“承包责任人”。每个“路长”各司其责,每天坚持巡查、管理自己的“责任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统一处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真正做到了县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路长”工作还被纳入了该县住建局干部职工日常工作重要考核事项,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县城管理的积极性。

据统计,“路长制”自去年启动以来,该县共查出车辆乱停乱放1300多起,整治渣土车150多辆,治理超载车110辆,劝离占道经营300多人次,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70多块,使县城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

2019-02-11 枣强 1 1 河北日报 c121730.html 1 县城区主干街道实行“路长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