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衡水

武强年画贺岁展新疆昌吉开展

本报讯(记者焦磊)近日,为期两个月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贺岁展,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物馆拉开帷幕,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此次展览由武强年画博物馆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物馆联合举办,共展出武强年画博物馆藏品180余件,其中包括清版及民国版年画珍品80余件,其他为清版翻刻及现代年画精品。展品题材丰富,内容涵盖神像、吉祥喜庆、农事民俗、故事戏曲、画谜游艺等多个类型,形式上有门画、窗画、灯画、中堂、斗方、条屏、对联等,既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全开大篇,也有精雕细琢的16开小作。

观赏年画珍品、体验年画制作、与年画一起合影、将吉祥年画带回家,连日来,参观者兴趣浓厚。此外,还有年画现场拓印、系列武强年画专题片视频播放,尤其是30集武强年画动漫片《年画中的传奇》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2019-02-11 1 1 河北日报 c121731.html 1 武强年画贺岁展新疆昌吉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