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邢台

临城举办移风易俗“擂台赛”

本报讯(通讯员鲁敏、富强)着眼于推动移风易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临城县文明办制定了《临城县移风易俗“擂台赛”活动方案》。目前,移风易俗“擂台赛”已开展两期,取得较好效果。

移风易俗“擂台赛”按二级三层进行,分别为乡镇级和村级两个级别,乡镇本部、重点村和一般村三个层次,考核对象为各乡镇、各行政村的主要负责人。“擂台赛”开展以来,营造了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遏制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东镇镇古鲁营东村婚嫁喜事均在村大礼堂举办,统一操办标准,最大限度减少了铺张浪费;石城乡王家辉村充分发挥乡贤评议会作用,解决了因村下水道堵塞而引起的排水矛盾纠纷;鸭鸽营乡忠信村赵庆贤、刘新爱夫妇,每逢佳节就举办粽子宴、饺子宴等招待村内40多位80多岁老人,并为他们免费理发,用爱心温暖乡邻。

2019-02-12 1 1 河北日报 c121896.html 1 临城举办移风易俗“擂台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