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新春走基层·一线好故事

大山深处的第13个除夕

——在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娘子关站派出所

扫描二维码看视频。 记者 贾 恒 张 昊摄影 张 晶 霍艳恩剪辑

43岁的穆建军,是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娘子关站派出所的民警。1999年8月,他被分配到位于太行山腹地的娘子关站派出所,自此,他与大山结下了不解情缘。

20年间,派出所所辖的25公里铁路线,24条隧道,40条铁路桥梁都留下了穆建军的脚步。站内治安、巡逻巡线、客运值勤……在琐碎而又繁忙的工作中,大山见证了他对铁路工作的热爱。

对于穆建军而言,除夕就是一个寻常的日子,因为他在派出所已经度过了13个除夕。

辞旧迎新之际,穆建军告诉我们:“对工作我倾尽全力,但对家人我心存愧疚,远在唐山的妻子和女儿是我最大的惦记,山西的老母亲是我难舍的牵挂。”说这席话时,穆建军眼圈泛红了。

除夕夜,娘子关站附近村庄的鞭炮声不绝于耳,璀璨的烟花空中绽放,在节日的喜庆中,大山小站迎来了又一春。

此时此刻,1600余名石家庄铁路民警正坚守在春运一线,用自己的奉献换来了万家团圆。

右图:除夕夜,在岗位坚守的穆建军。

左图:除夕夜,穆建军和家人通完电话后向记者展示7岁女儿的照片。

记者 贾 恒 张 昊摄影报道

2019-02-13 ——在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娘子关站派出所 新春走基层·一线好故事 1 1 河北日报 c121978.html 1 大山深处的第13个除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