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一幅徐徐展开的时代画卷,一座生机勃勃的未来之城。

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擘画这座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之城。2019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雄安新区考察指导工作,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关心关怀和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令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备感激励。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举全省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从高强度高密度开展各类规划编制,到相继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从持续开展科学管控,到大力开展新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工作;从不断加大改革力度、理顺新区管理体制,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雄安这座创新之城、智慧之城、绿色之城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扎实起步。

当前,雄安新区已从顶层设计、规划编制转向实质性建设阶段。新阶段提出新要求,新阶段更要有新作为。全省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担当担责和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建设发展好雄安新区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须坚持稳扎稳打,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雄安新区从顶层设计、规划编制转向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项重点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至关重要。要按照中央要求部署,加快完善规划设计和城市设计,保持规划的严肃性和约束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打造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配套设施,让社会各界和新区百姓看到变化。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确保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规划建设的样板。要加快生态环境建设,确保新区成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加快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生动局面。要切实完善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形成协同高效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要加强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吃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要切实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完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层层负责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建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这是河北必须担负起的神圣职责。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在雄安这片热土上绘就新时代中国的最美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02-23 1 1 河北日报 c123429.html 1 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