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同心筑梦京津冀·转型突破

相关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承接合作重点

从省商务厅获悉,以开发区为主平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我省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省已与京津共建各类园区55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76个,创新平台160个,引进转化京津科技成果570项。我省开发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步伐明显加快。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承接与合作的重点。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已引进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联通、北京电信、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赛尔网络等大型客户,开始为政府、金融、企业、教育等多领域提供海量数据服务,初步形成区域大数据中心及数据产业聚集平台。京东数据中心(京东物流运营中心)项目,正进行10万台服务器级别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承德双滦绿地未来科技城项目,致力于将科技城打造成为承德市科技产业的发展引擎、京津冀科技产业的战略高地和国家级科技创新的示范基地。

合作共建园区异彩纷呈。中国电科院电子科技园项目是以网络软件研发、服务于一体的电子产业园。“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项目引进相关领域专家30余名,建立“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北京·深州绿色家具产业园项目已有北京黎明、北京时代文仪等9家企业成功入驻。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已有24家北京保健品企业签约。

文创旅游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国·冰雪产业博览园项目引入60家欧洲冰雪相关企业。京津冀文创智造(武强)产业园项目携手多家在行业内知名的企业,共同投资打造集文化创意及媒体、智能数字标识、VI导视为核心的京津冀文创智造产业园。

文/记者

马彦铭

2019-02-25 相关 1 1 河北日报 c123619.html 1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承接合作重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