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同心同向 逐梦前行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扫码看视频

□记者 高原雪 马 利

“我们村以前是有名的‘穷村’,这几年乡亲们通过特色种植实现脱贫,涌现出一批知识型新农民。接下来,要彻底斩断‘穷根’还需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3月3日14时30分,全国政协委员、邯郸市肥乡区卜寨村主任刘卫昌一边和身旁的委员畅谈家乡的变化和乡亲们的心愿,一边走向人民大会堂。

此时,29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们一起,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在历史的坐标上,这次大会备受瞩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内,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联合的政协会徽熠熠生辉。15时,大会准时开始,会场内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万人大礼堂。委员们认真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好今年的两会,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更好激发全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对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具有重要意义。”步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仍在回味报告精神。

“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我们今后履职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成为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共同的心声。

扛起使命担当,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委员们内心笃定——

“人心向背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说,“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是政协委员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要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真言、谋良策、真调研、出实招。”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意气风发。本次大会,他将聚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议政建言。

坚定履职初心,为民生改善贡献智慧,委员们信心满满——

“我今年的提案聚焦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国政协委员、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说,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提案,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委员智慧。

“教育寄托着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推进优质均衡,解决择校热、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的良策。”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说,“义务教育发展从基本均衡进入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阶段,我将坚持履职为民,就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精准建言出实招。”

“为新时代努力奋斗!”全国政协委员、河北慧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说,今年上会,他带来了“高质量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促进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等提案。在履职的新起点上,他将更加努力履职尽责,为加快发展、民生改善尽一份力。

同心同向,逐梦前行。在接下来的“两会时间”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将在各界别组聚焦发展、共商国是,切实担负起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时代使命,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2019-03-04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1 1 河北日报 c124725.html 1 同心同向 逐梦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