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普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

我省组织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当日上午,省残联联合石家庄市残联在省会裕西公园举办现场宣传义诊活动,来自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等7家医疗康复机构的耳科专家在现场共同开设义诊台,提供耳病诊断、听力检测、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

据介绍,为宣传听力预防、加强康复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爱耳日”期间,我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2月28日至3月28日,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听力门诊开展爱耳服务月活动,为听障残疾人免费提供听力检测、助听听阈评估、助听器调试、人工耳蜗调机等服务,对贫困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助听器(限20台)。3月2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开展聋儿家长专题知识讲座。3月12日,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将举办耳蜗维护专题讲座。

据了解,我省有听力残疾人126万,占残疾人总数的24.26%,其中0-6岁聋儿近7000人。为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我省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各有关部门为包括听力残疾儿童在内的符合条件的各类残疾儿童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提供保障。

2019-03-04 普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 1 1 河北日报 c124747.html 1 我省组织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