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让公共服务供给有效率有温度

衡水推行精准监管精准服务工作方式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赵栋 记者陈凤来)“今年市环保部门对公司各生产工序、排污节点进行了整体评估,将加工车间、金属支座自动化生产线纳入免停产范围,对其他工序采取轮停机制,我们再不担心环保‘一刀切’停工了。”近日,在衡水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对生产线进行调试,公司总工程师马书风说,“这样的政策,有温度、有效率、有指向,给了我们民营公司‘敢投入、放手干’的信心和决心。”

日前,衡水市印发《严格禁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实施意见》。为科学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避免在民生领域、机动车限行、工业园区和特色产业等领域“一刀切”,促进生产、生活与生态同步改善,该市对1517家工业企业制定了“一厂一策”减排方案。

接地气、贴近实际的政策导向,开启了该市精准监管、精准服务的工作方式。环保部门为所有骨干企业建立了服务档案,既实现了达标排放,又避免了“一刀切”。许多企业在政策的激励下,自愿加大投资,增上环保设施,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服务‘做加法’,工作细化了,方案灵活了,治理也更精准了。”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肖燕芳说。

让公共服务供给有效率、有温度,是该市创优发展环境、提升政务效能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市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动力,以打造“服务型政府”为抓手,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快补短板,精准对接服务。

该市成立了营商环境整治行动推进组,印发了《衡水市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确定了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实施范围、行动目标、整治内容和工作步骤。根据营商环境整治任务内容,确定了38个市直集中整治成员单位,督促各单位分别制订了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为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反映问题的渠道,该市在衡水公众信息网站上专门开辟了“衡水市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征集问题和建议”专栏,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关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运营、园区承接、政府诚信、政务窗口服务等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让数据多跑腿,让服务对象少走路。该市通过对行政审批多个环节进行全链条改革,市民中心的审批事项入驻窗口从简单的“物理整合”升级为深层次的“化学聚合”,实现了审批事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同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

2019-03-04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让公共服务供给有效率有温度 1 1 河北日报 c124748.html 1 衡水推行精准监管精准服务工作方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