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国内首条竞赛级高山滑雪冰状雪赛道在崇礼进入测试阶段

本报讯(记者陈华、刘雅静)我国首条竞赛级高山滑雪冰状雪赛道日前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海拔1990米的玉石梁南麓山体上建成。该赛道全长420米,目前正在测试。

冬奥会、世锦赛等高级别滑雪赛事中,高山滑雪项目必须采用冰状雪赛道,即赛道上的雪必须保持结晶状态,近似于冰面,这样既有利于赛事公平,又有利于选手提高成绩。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11个项目的比赛就将采用这种冰状雪赛道。但国内此前未见竞赛级的冰状雪赛道。由于太舞滑雪小镇与延庆赛区高山滑雪比赛场地小海坨山的条件相近,负责延庆赛区高山滑雪中心运行保障的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场馆运营分公司团队在太舞滑雪小镇建设了冰状雪赛道,作为验证测试和运行保障人员训练的场地。

据了解,冰状雪不是单纯让雪结冰,而是雪质硬化的过程,需要“精耕细作”。太舞滑雪小镇高山滑雪冰状雪赛道建设大体经历了四步,国内此前尚无先例。北控京奥团队将继续进行验证测试和运行保障人员训练,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运行做好准备、积累经验。

2019-03-09 1 1 河北日报 c125526.html 1 国内首条竞赛级高山滑雪冰状雪赛道在崇礼进入测试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