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我省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达6300名

本报讯(记者陈华)从省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培训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6300名,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为促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确保到2022年我省参与冰雪人次达3000万以上,我省自2016年开始实施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当年培训300人。2017年,我省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提速,省体育局计划每年培训3000名,到2022年共培训15000名,当年共组织14期滑雪培训、5期滑冰培训,2018年共组织培训30期。所有参训人员不但要学习冰雪运动理论知识,掌握滑雪(滑冰)技能,还要具备相应培训指导能力。通过考核的参训人员,获得相应级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从2016年起就参与培训工作的河北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赵伟介绍,近几年我省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呈现两个明显变化,一是培训对象更加广泛,从以前以学生为主,发展到包括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中小学体育教师、企业职工、机关干部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等;二是培训技能更“专”,2016年要求参训人员既掌握滑雪技能又掌握滑冰技能,2017年以后则开始分类培训考核。

2019-03-12 1 1 河北日报 c125868.html 1 我省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达6300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