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1月份

张家口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本报讯(记者李艳红)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1月份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1月全国168个重点监测城市,张家口市位列第五,继续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秋冬季是每年的治霾治污关键期,张家口市严格按照《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实施了清洁能源替代、重污染天气应对等10个方面30项更加严格的治理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涉气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进入1月以来,张家口市启动了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统筹市、县环境执法力量,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重点聚焦工业窑炉污染防治、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运行等7类涉气环境问题。对钢铁、水泥、焦化、玻璃、电力、石化等重点涉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打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从源头遏制各类污染。

同时,张家口市通过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强化预报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市环境气象预报平台。健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会商机制,加强部门间科研合作,提升重污染天气研判能力,提高预警预报的提前量和准确性。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根据通报提示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按相应级别启动应急响应措施,有效保障全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

2019-03-13 1月份 1 1 河北日报 c126081.html 1 张家口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