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沧州

黄骅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从九)日前,黄骅市司法局与天津海事法院巡回(黄骅)审判庭签订协议,设立黄骅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这是我省首家海事法律援助工作站。

黄骅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站,将重点为海上人身损害、海上工程施工农民工追索工资、海上污染损害等案件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指导帮助群众依法维权,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法律援助力量。

天津海事法院于2016年起在黄骅港设立实体法庭,审理当地案件,三年来年均受理案件超百件,涵盖船员劳务、海域养殖、港口建设工程等近20种案件类型。为使海事司法在跨行政区划管辖的情况下,充分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天津海事法院与黄骅市司法局深入探讨,达成建立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共识,签署《关于建立海事法律援助机制的协议》,就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名称及人员组成、工作站职责、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流程和要求等予以明确规范。

2019-03-18 1 1 河北日报 c126655.html 1 黄骅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