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唐山

市纪委监委

北斗卫星监督公车使用

本报讯(通讯员龚建航、刘芳 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通过全省公务用车北斗卫星监管系统,调取公车运行轨迹,发现一辆公车在外省驶入旅游景区的疑似“四风”问题线索。这是唐山市纪委监委利用该监管系统,查纠公车私用问题的一个情景。

去年以来,为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唐山市纪委监委并网接入全省公务用车北斗卫星监管系统,开辟监督执纪专用端口,实时查询公车精确位置和运行轨迹。目前,已对全市5071辆公务用车施行24小时动态监督,实现公务用车零距离、全天候在线监督态势,利用该系统发现问题19起。

据了解,公务用车北斗卫星监管系统将旅游景点、非公务接待酒店等位置设置为敏感区域,将节假日、周末等日期设置为敏感时段,凡公务用车异常进入敏感区域或在敏感时段异常活动,该系统均会自动发出电子围栏预警。

此外,市纪委监委通过公务用车管理系统提供的派车信息、运行里程和维修保养情况,能科学核算其应发生的费用,与其实际报销费用比对,有效杜绝私车公养行为,减少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中违规违纪问题。

2019-03-20 市纪委监委 1 1 河北日报 c127061.html 1 北斗卫星监督公车使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