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李谦在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会议上要求

坚决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硬仗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 见习记者焦榕榕)3月22日,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等不靠,坚决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这场硬仗。

李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和实施意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势推进,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上游淀区齐发力,着力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下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狠抓“散乱污”企业和重点行业整治;着力抓好农村污染治理,加大水产畜禽养殖和旅游餐饮污染治理力度,彻底整治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着力抓好城镇污染治理,加快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着力抓好河道综合整治,全面整治入河入淀排污口;着力抓好生态修复保护,加快清淤疏浚、水系连通、造林绿化等工程建设。要严格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督察执法、考核问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2019-03-23 李谦在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会议上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127452.html 1 坚决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硬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