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去年破获毒品案件826起

缴获各类毒品167.82公斤

本报讯(记者高珊)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禁种铲毒部署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22名,缴获各类毒品167.82公斤,查处吸毒人员7336人次,及时破获一批毒品目标大案,禁种铲毒连续4年实现“零种植”。

据悉,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赢翻身仗,进入全国良好序列”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毒品问题治理,不断夯实禁毒基础建设,禁毒工作整体呈现稳步向好发展态势。但同时,我省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吸毒人数持续上升;大宗毒品案件时有发生,缴获公斤以上毒品案件18起,其中10公斤以上的7起,保定破获的“2017-626”案件查获毒品57公斤,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单案缴获毒品量之最;打击治理难度越来越大,非法种植活动日趋复杂,毒品贩运手段更加隐蔽,尤其是网络涉毒问题日益突出,呈现出网上勾联、银行转账、快递送达等“电商贩毒”新特点。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我省将继续完善举报奖励制度,积极发动和鼓励群众举报吸毒人员、提供毒品案件线索,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禁毒、积极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2019-03-25 缴获各类毒品167.82公斤 1 1 河北日报 c127598.html 1 我省去年破获毒品案件826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