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邢台

“线上”举报 “线下”监督

任县纪委监委推出“四风”举报随手拍系统

本报讯(王培)日前,任县纪委监委推出一款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微信公众平台应用程序,群众只需关注“任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就可对身边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随时拍照取证,让干部作风问题暴露在群众的“镜头”下。

针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线索发现难等问题,任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借助网络平台,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开发线上“四风”举报随手拍系统,群众可通过手机等设备拍摄身边“四风”问题,实现“一键举报”。

有了随手拍,还需即时审。按照属地原则,该县纪委监委对上传的图片、视频等信息进行研判,如果是业务内、有可查性的,将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处、严肃惩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不仅有“线上”举报,还有“线下”监督。该县整合资源,积极实施“扎捆滚动式”执纪监督模式,将县纪委监委监察室、党风室及县委巡查室相关人员组成8个专项检查组,并将全县10个乡镇(区)纪委分为三组,按照“合理扎捆、闭合滚动,集(集中)机(随机)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落实分级监督责任,目标直指基层监督难。

今年年初,县纪委扎捆滚动检查组在查阅某村账目时,发现该村党支部委员郑某曾违规领取三笔用工补助一千多元。据了解,当时郑某为该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负责人,这三笔资金是额外给郑某发放的工资补助。作为村党支部委员,郑某已领取农村干部职务补贴,不应额外领取补贴。目前已给予该村党支部原书记党内警告处分,郑某将违规领取的额外补助资金退回村集体。

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出击,任县纪委监委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的线索35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通报批评2人。

2019-03-26 “线上”举报 “线下”监督 1 1 河北日报 c127766.html 1 任县纪委监委推出“四风”举报随手拍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