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邢台

市区一路口启用“行人过街按钮”

本报讯(记者邢云)日前,在邢台市守敬北路与元街交口,交管部门安装了一组“行人过街按钮”,此后人车矛盾明显缓解,没有行人时绿灯常亮,行人来了可以安全过街,机动车也不用等太久。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人行道两侧的信号灯的背面,有一个白色的按钮。按钮上面标着“行人过街,请按此钮”字样。下面是提示:人行道红灯亮时,按一下过街按钮,等待绿灯信号过街,无需多按!

没人过街时,守敬北路的南北方向信号灯会一直维持车辆通行的状态。如果行人需要过街,按一下过街按钮,守敬北路上的信号灯由绿灯变黄灯再变红灯,元街方向的信号灯则变绿灯,大家就可以安心过街了。

据交警部门介绍,这个装置有3个数字:10秒、2分钟、40秒。10秒钟——按下按钮后至少10秒钟才能变绿灯,这是为了给机动车一个缓冲时间,避免急刹车;2分钟——为避免恶意操作,系统设计了两次按键的有效时间差为2分钟;40秒——行人过街绿灯时间设置为40秒,基本可以让大多数行人通过路口。

2019-03-26 1 1 河北日报 c127771.html 1 市区一路口启用“行人过街按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