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主动整改 加快整改 坚决整改

沧州提前完成大浪淀水库引水渠全封闭

坚决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大浪淀水库引水渠隔离工程整改提前完成;2018年市区降尘量同比下降47%……主动整改、加快整改、坚决整改,沧州市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近日,记者来到大浪淀水库,见引水渠两岸35.8公里长的隔离网、17.2公里长的防撞波形板护栏,将水面全封闭保护起来。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大浪淀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虽然实现了防护隔离,但其引水渠一级保护区未进行物理隔断,督察发现引水渠内还存在钓鱼、划船等行为。根据反馈意见,沧州市迅速部署,确定2019年4月18日前完成整改。

承担整改任务的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立即行动,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2018年10月底开始施工,2018年底提前完成引水渠全封闭。

“我们配套建设了18处视频监控设施,过去完全依靠人工巡检,现在则实行远程监控与人工巡逻相结合,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的规范化。”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总工马景春说,如今集团建立了引水渠巡逻制度,每天专人巡检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全力保障饮水安全。

沧州市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对反馈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在总体整改方案基础上,该市细化制定了12个专项整改方案,构建了全市“1+12”整改体系。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并分别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逐层细化。

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该市将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内容,从严督查;市整改办明查暗访、跟踪问效,每月通报整改落实进展;建立严格的验收销号制度,每个问题整改完成后进行现场验收,并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通过综合治理施工工地、城乡裸露地面、城区道路、公路、工业料堆场等扬尘,2018年该市平均降尘量为6.63吨/月·平方公里,低于秋冬季“1+5”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的9吨/月·平方公里的控制目标,同比下降47%。

通过健全机制,扣紧责任链条,强化调度和督导,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该市的22个问题中,5个个性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1个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余2个正按计划抓紧推进;17个共性问题完成整改13个,2个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余2个正按计划抓紧推进。

“我们将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问题整改实施目标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全面完成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优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格局。”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表示。

2019-03-29 坚决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主动整改 加快整改 坚决整改 1 1 河北日报 c128309.html 1 沧州提前完成大浪淀水库引水渠全封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