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在邯郸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3月30日至31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肥乡、曲周、邱县、峰峰矿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首季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下大力抓项目、强产业,加快振兴县域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许勤仔细询问高纯特种气体等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情况,鼓励企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以市场化手段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以薪酬制度改革调动人才积极性,走向大市场、再创新佳绩。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排查整治各环节安全隐患,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是世界天然色素行业领军企业,许勤勉励企业秉持“靠满足客户,持续改进出效益”理念,打造更多行业冠军产品。在马大姐食品产业园,许勤说,要根据市场变化,在品种拓展、质量提升、包装设计、品牌宣传上下功夫,以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在河北弗蒙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勤指出,要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许勤考察了中擎创邯郸(峰峰)电子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和皇族智能终端整机及零部件制造项目。他强调,要注重引进整机及配套元器件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把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市域主导产业。

在峰峰矿区,许勤实地察看南响堂森林公园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情况。他强调,春季是火灾多发期,要提高警惕,全面排查整改隐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30日晚,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邯郸市及20个县(市、区)负责同志深入研讨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许勤指出,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着眼无中生有,打造高端高新产业;着眼有中做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明确发展路径,通过科技创新、标准引领、工业设计、品牌建设等,实现产业集群数量、质量双提升。要上下联动,建立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县级主体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擂台赛、现场观摩、项目拉练等活动。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当好企业“服务员”。

许勤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发展良好开局。

2019-04-01 许勤在邯郸调研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28588.html 1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