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本雪季我省运动员比赛成绩超以往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3月31日,2018—2019年度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吉林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继续进行,我省越野滑雪队与长春越野滑雪队组成的联队摘得青年组女子4×5公里接力项目金牌。3月28日,我省选手何凯乐在该比赛中获得了青年组女子传统技术10公里间隔出发项目银牌。

“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省越野滑雪队教练许文龙说,队伍于2017年组建,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运动成绩大幅提升。在3月16日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中,队员白晓东为我省越野滑雪男子项目首夺全国比赛冠军。再加上本次全国冠军赛中的成绩,相信队员们的信心会大大提升。

2015年以来,我省通过跨界跨项选材等方式,组建了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女子冰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十几支专业运动队,项目布局日趋完善。同时,通过与外省、国家队共建队伍等汇聚优势资源,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聚拢优秀人才,整体实力快速提升。

我省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备战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设立了河北省备战冬奥会科技服务工作站,组建了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全面提升科学化训练水平。

“本雪季我省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已明显超出以往。”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说,接下来,我省将继续组建新的专业运动队,抓好精细化备战管理,力争2020年全国冬运会夺金、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冲击奖牌乃至金牌。

2019-04-02 1 1 河北日报 c128729.html 1 本雪季我省运动员比赛成绩超以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