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深入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和井陉县、井陉矿区调研检查

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4月3日,省长许勤到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和井陉县防火检查站、林场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慰问一线森林消防队员和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全省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最关键时期,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上,防字当头、关口前移,强化宣传、科学处置,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许勤听取卫星林火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汇报,与秦皇岛卫星小站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一线防火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发出紧急通知,全面部署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硬仗。要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突出抓好重点林场、森林风景区等关键部位排查整治。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物资、人员等力量配置,24小时值班值守,分区、分段、分时加强巡逻检查。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要不间断监测卫星林火热点,及时科学指挥调度,牢牢把握防火救火工作主动权。

在井陉县辛庄乡栾庄防火检查站,墙面上“防火常抓 青山常在”八个大字十分醒目。这里专门设有回乡祭祖服务站,引导群众文明祭扫、鲜花祭祀,回收火种并发放防火明白纸。许勤对这些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森林防火,重点在“防”。省市县乡村要上下联动,群防群治,通过手机、电视、报纸、网络、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让防火宣传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有效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能力。

在椴树沟林场,许勤亲切看望井陉县森林消防队员,检查消防器材和装备的配备情况,进入林区实地查看防火准备情况。许勤说,当前防火形势严峻,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齐装满员严阵以待,遇有火灾重兵出击,打早打小打了。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技能培训,一旦发生火情,科学组织扑救,保障扑火人员和群众人身安全。

许勤还实地考察了井陉矿区杏花沟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项目,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采煤沉陷区整体规划设计水平,打造高品质的滨河休闲带和景观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2019-04-04 许勤深入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和井陉县、井陉矿区调研检查 1 1 河北日报 c129027.html 1 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