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廊坊

安次区

建成92个基层文化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庞博、韩雪珊、周禹佳)近年来,安次区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提升幸福指数的突破口,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让群众文化生活愈发丰富多彩。

安次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成92个基层文化中心,全力推进村街(社区)活动室、文化广场、街心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配备相应设备和器材,为广大群众开展文娱活动搭建了高标准平台。结合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区文化馆、区图书馆、亿合社区、龙河盛都社区等,投放配置了公益性质的电子图书借阅机,去年共为284个村街购置图书并发放到位。大力倡导全民健身,为36个重点村街配建500平方米的健身场地,完成全区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去年,该区组织文化演出100余场,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家门口,营造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主题、欢乐伴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同时加大“两馆”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安次区文化馆、安次区图书馆等文化场所的服务能力,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大力开展公益性培训课程和文化惠民工作,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需求。

2019-04-09 安次区 1 1 河北日报 c129497.html 1 建成92个基层文化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