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市交警支队

启用“刷脸”识别功能 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马朝)“知道要‘刷脸’,我理解的就是人证合一更严格了。”4月4日下午,驾驶人刘先生在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集中服务中心等待处理违章。

以前,驾驶人在处理交通违章时不进行人脸识别,人证不一致,往往会导致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增加交通事故隐患,出现买分卖分等违法行为。

从3月27日开始,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全面采用人脸识别功能处理电子监控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根据新规定,交通违法当事人在处理电子监控违法时,违法处理窗口会严格落实人证一致,强化身份确认,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比对处理人与出示证件的一致性,同时影像资料留存功能也使违法处理做到有溯可查。

“‘刷脸’处理,由‘管车’到‘管人’,将更大限度杜绝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净化违法行为处罚环境。”据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系统升级后,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必须携带本人驾驶证、身份证现场处理。一旦系统发现同一人处理了3辆机动车违法行为,或者3个人以上处理了同一辆车的违法行为,系统将预警提示。

2019-04-10 市交警支队 1 1 河北日报 c129624.html 1 启用“刷脸”识别功能 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