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邢台县孝子村李家人坚持35年一起过“团圆日”

一桌团圆饭“吃”出好家风

本报讯(杨永丽)日前,家住邢台县晏家屯镇孝子村的村民李景朋一大早就开始忙里忙外了,天气有些阴冷,但他忙得热火朝天。

“每年清明节前后是我们李家人最热闹的时候,我们每年都会选择清明节前后的一天作为‘团圆日’。当天,无论多远,亲戚们都会赶回来,全家50多口人聚在一起,别提多温暖了,我们都盼着这一天。”在家中排行老大的李景新满心欢喜地说,这个习惯李家人已经坚持了35年。

当天上午10时许,李景朋家的小院里热闹了起来。住在市区的姑姑回来了,家在外地的叔叔一家子也到了……来往的车辆,亲切的问候,爽朗的笑声,每个人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

没一会儿,令人垂涎的菜肴和喷香的饺子就出锅上了桌。玉兰树下,一排长桌拼在一起,家人们围坐四周,边吃边聊,场面热烈。“百善孝为先。我们这桌团圆饭‘吃’了35年了,家里有啥疙瘩事,都愿意在饭桌上说说,心里痛快了,家自然就好了。”家中年岁最长的李存洁说,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也是李家人安康幸福的“金钥匙”。

村党支部书记、在李家排行老五的李景武介绍,孝子村自古以孝为名,村里人人争孝,民风淳朴,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下一步,村里打算搞一次评比,让文明乡风成为村民的精神烙印,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2019-04-10 邢台县孝子村李家人坚持35年一起过“团圆日” 1 1 河北日报 c129637.html 1 一桌团圆饭“吃”出好家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