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下大力抓投资促项目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省重点项目开工58个

本报讯(记者潘文静)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一季度计划开工省重点项目40个,截至目前已开工58个,占全年计划开工任务的58%,加快了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唐山、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超额完成了重点项目阶段开工任务。2019年,全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400项,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0项。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一季度,我省印发实施了《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推进方案》,对抓好省级400个、市级30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00亿元以上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要素保障、环保管控等方面,我省出台了《补充耕地指标省级调剂暂行办法》《2019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支持力度大、含金量高的措施。省发改委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石家庄召开省重点项目推介会,为省重点项目加强金融支持。

各地紧紧围绕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结合实际,通过集中开工、项目观摩、擂台争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下大力抓投资、促项目。石家庄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县市区党政领导招商项目和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保定对190个项目开展要素保障和手续办理攻坚行动;邯郸由四大班子带队对各县项目观摩评分;邢台克服天气条件影响,于2月22日就进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一季度,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等市先后组织了集中开工活动,共计1166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8467.5亿元、年计划投资2323.3亿元,拉开了全年抢抓项目、抢抓进度的序幕。

从各地开工的1166个项目类别看,省、市重点项目557个,约占开工项目的一半,总投资6616.8亿元,占全部投资的78.1%,重点项目仍然是各地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从产业结构看,先进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89个,占集中开工项目的33.4%,总投资2374.7亿元,年度投资603.5亿元,有力保证了开工项目的质量。传统产业升级项目352个,总投资1943.9亿元,年计划投资566.9亿元。服务业项目218个,总投资2260.1亿元,年计划投资534.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60个,总投资1673.4亿元,年计划投资560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47项。

2019-04-12 下大力抓投资促项目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1 1 河北日报 c130028.html 1 今年以来省重点项目开工58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