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4月12日至4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政委,铁门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彬出席座谈会。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铁门关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口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更加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要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狠抓落实、组织上不断强化,确保对口援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聚焦重点,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要坚持“新疆和兵团需要什么,河北就着力支持服务什么”,在资金、项目、产业帮扶、干部和人才交流、信息网络化体系建设、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对口支援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对口援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持关心加压并重,切实加强援疆干部队伍建设。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选派优秀干部参加援疆工作,对他们严格要求,教育引导他们在工作中自觉经受历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培养顽强务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关怀援疆干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希望河北省与铁门关市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吴彬简要介绍了铁门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受援工作情况。她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大力支持铁门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铁门关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发展质量,以优异成绩回报河北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关心关爱。

在我省期间,代表团先后到雄安新区、石家庄市和衡水市参观考察,进一步深化同我省各地的务实合作。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参加有关活动。

2019-04-15 王东峰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0237.html 1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加力 /enpproperty-->